close


整完冰皮月餅自己又想挑戰下傳統焗既月餅~咁比大家多d選擇~~我都幾喜歡食奶皇月餅~~因為好香又好味~又無傳統白蓮蓉咁膩~個皮係脆d架~所以就搵緊邊度有教整呢隻月餅~但我又怕肥唔想食蛋黃的內餡~所以今次參考左肥丁手工坊的脆皮奶黃月食譜的月餅皮部份, 餡料我用現成紅豆餡~謝謝分享啊~~


月餅皮材料: 10個 @50G月餅模

牛油...................60g

原庶糖...............25g

雞蛋    ..............10g

whipping cream淡忌簾..............13g

低筋麵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125g


做法:

1.將牛油切粒, 加入庶糖攪拌至奶白色至糖半溶化

2.再加入打發好的蛋液攪拌, 再加入淡忌簾拌勻

3.分2次加入過篩麵粉拌至粉粒狀, 再用手搓成糰, 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至少30分鐘令麵糰變硬些

4.將紅豆餡每個平均搓成15g備用

5. 將月餅皮取出, 平均分成每個25g滾圓備用

6.將月餅皮壓平, 將饀包好, 在枱面灑上少許太白粉底低粉以防黏底~將麵糰放入模內, 收口朝下, 按兩下再小心將月餅取出,用毛掃清理太餘的太白粉預備放入焗爐, 再表面噴些少水防止表皮裂開~


7.將月餅放入已預熱170度的焗爐, 以160度烤7分鐘, 取出掃上薄薄的一層蛋汁 (不要太厚否則花紋會看不到), 再焗5分鐘, 再掃第二次蛋汁, 再焗5分鐘, 再掃第三次蛋汁, 再焗5分鐘,將溫度調高至200度左右, 見到表皮烤至金黃即成


烤好了~~因為配方是不加任何防腐添加劑~所以色澤比起街買的會較淡色, 只要花多點心思加蛋汁不斷烤就可以上色~~是一個健康的傳統月餅~在配不易吃膩的紅豆蓉~加杯普洱就很享受~~

當然我2口子吃不完啦~~~這些也送人的~~友人也說有創意的月餅~~因為我自己愛吃又怕肥, 所以做成細細個~多吃也不膩哦~大家有興趣也試試做啊~不太難哦~

**做好的月餅可放室溫2-3天, 如果食不完就要放入雪櫃保存, 食前用焗爐翻熱味道更好**

arrow
arrow

    傻.小玲^O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